旧情复燃的前妻用我骨灰拌饭。

所以,我在吃饭。

占tag致歉

真的服这个圈的一些恶臭代表。


Hain:





各位好,我是参尾,曾用昵称快活林。很抱歉因为一些小事占用tag,但有些事我必须澄清一下,算作一份针对2019年以来遭遇过的无端谩骂与被逼退圈的声明。




一言以蔽之:


路人被认成是“参尾”被骂,被骂后奋起还击;而我被认成是骂人路人被挂,莫名其妙地经历了网暴、人身攻击。次数之多,样式之无厘头,招式之恶劣,话术堪比wg,让我不忍击节赞叹:俗世奇人,想象无穷!遂将此事公告,为列位添点快活。


时间跨度从2019年初至年中。




两湖专属墙的三号机同学,为了扩散谣言但又害怕被抓包,于是公号私用,登陆列表众多的墙号,屡次发小秘密撕逼,并主动将小秘密中的众多路人咬定为我,展开了一系列口水骂战。随后,这名小同学建群网暴(群昵称:肾烂尾与狗不得入内),将其与路人的撕逼截图上传至群相册——“这就是sw泰泰的黑料,自己看,吸吸”,并隐去自己的骂人环节、只取被碰瓷路人的骂人截图,杂糅莫须有之抄袭罪名,制成长条,挂上省城拟撕逼墙。我,对方口中的“肾烂尾”,被造谣传谣抄袭融梗,摇身一变成小秘密神秘泼妇,被嚼舌“画画像怨妇”“要大闹宁汉吧”“跪舔武汉到布尔乔亚化了?”“不给武汉画脸”“给武汉套糙汉人设”“画书生形象抄袭涵设画包包头M字刘海,宁就不能自己想?”“搞江星公关恋,让我们宁汉党在夹缝中生存”,非常乌鸡鲅鱼。




小布尔乔亚?爷可是工人阶级斗士,建议不要新学了个词然后为了显“学识渊博”就自以为懂,到处瞎用。怕自己浅薄,别人看你也是真浅薄。文盲就是这样炼成的。




此事与两湖墙本身和其他机子无关。请不要因为这名小同学的幼稚离谱,对两湖、江星、宁汉等组合产生偏见。cp无罪,它们都是很有爱的。




我搞不清这名同学是出于个什么动机。不过这名同学直到现在,从未作出任何公开澄清、为谣言道歉的举动,甚至说“参尾其实本心不坏”,可能意思是想在小姐妹前打造宽宏大量、不计前嫌的佛系人设:虽然肾烂尾人品不行,又是排挤我们宁汉又是跪舔武汉的,不给武汉画脸,还画人千人一面,实在是太过分啦,太过分啦!但是大家要原谅她哦。


那么只好我亲自上阵说明此事了。






年初,有几个朋友(包括两湖墙的其他机子)告诉我:“你知道吗参尾,有人发小秘密骂你跪舔提鞋都不配,在这之前还有好几次发了又删的。我气不过,找出来是有人用两湖墙号子骂你,你快把它删了吧。”




然后我删除了账号,但并没关心是谁在发小秘密,因为挺无聊的。随后,敏感的三号机小童鞋发觉我已不见,便咬定“sw太太把我找出来删了”,信誓旦旦地说“我那么确定!”,幻想“sw和我交恶已久”。可能这位小朋友一直在幻想“sw”要召集粉丝网暴她吧,惊险又刺激,认为这是一场智斗,和空气对骂得更欢快了。






我:小同学你好,我们是精神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。我院领导在看到你的投稿后高度重视你的情况,相信医生,配合工作,臆想是可防可控可治的,我们一定会陪你走出阴影,过上健康生活。




年中,对方丧心病狂,将一切像参尾的人都认作是本尊,宁可错骂一万,绝不漏骂一个。她和空气展开激烈的斗智斗勇后气急败坏,愤愤地登录两湖专属墙,发表小秘密,并切号拉上小姐妹一唱一和:哇,你也讨厌sw泰泰呀?我也是!我也要加群吃瓜!——




“参尾就是个嘴臭泼妇实锤了”


“省城拟,有人讨厌参尾么,吸吸,深瓜加群 xxxxxxxx”


“sw 泰泰搞江星公关恋,妄图在全圈锁死江星,让汉宁夹缝求生”


“她不给武汉画脸,给武汉套糙汉人设,却把长沙画得美若天仙,还星哥娇花照水,吸吸”


“她扬言要去宁汉拟人吧闹事,好在她怂不敢去,吸吸”


“她效仿武汉三镇,生生在长沙里掰出一个善化出来,可笑”


“sw 画画一股怨妇味,还以悲为美,呵呵”


“画什么都听首歌,是不是要付你版权费啊?”


“她画江星抄袭鄂湘,画善化抄袭涵设赣,写长沙的文还融重庆的梗”……






三号机同学被路人气得吹胡子瞪眼,打算人肉网暴我,向知道我收件地址的其他人索要我的个人信息。人肉未果后,出离愤怒。




对方为我量身定制的人设是“跪舔武汉,搞江星公关恋,让宁汉党无处可去的心机长沙女人”,最离谱又趣逗的是:竟然真的有人信!




加群的人还不少!

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咳咳。




我向贵群发送好友申请“肾烂尾本人,亲自讨骂”,打算领略一下这名小同学的风采,对方挑衅十足,三句不离黄豆笑脸:


“哟,你怎么这么会啊?你怎么这么能啊?”


“你让星哥在小黑屋里吃面?啊?”


“你画江星抄袭鄂湘,画善化抄袭涵设赣,还融人家重庆的梗,抄不抄袭,实不实锤,承不承认?”


说了一大堆不知道在干嘛的话后,群主潇洒利落地把我踢出了群,徒留忍辱负重的背影。




在小同学给省城拟撕逼墙投的挂人单下方,有网友看不下去了,怒槽单主没脑子,被单主的小姐妹(也可能是加群撕逼的好事者)阴阳怪气地刷屏:




随后,我考虑到对方不在线的心理状况,懒得为自己辩解(莫名其妙的东西没必要理),干脆退圈,无奈地在lof上用老号@快活林(已注销)发表了一份退圈声明。我揶揄道:我不应该画武汉,也不应该给长沙南蛮子画包包头M刘海书生形象,我去读书了。




三号机同学看到后,立刻更换昵称为“肾烂尾不配拥有姓名”,杀来评论区又是威胁又是挑衅:


“呵呵,你做的事,有人在意了”(大意是说自己抓住了我的把柄但十分包容我、没有撕破脸皮,戳爆了我的笑点)


“你这也叫道歉?你有道歉的态度吗?嗯?”


“哟,美国城拟也吃大米?长沙城拟也吃碱面?”


有的朋友应该对去年我那六十多条评论的动态有印象。不吐槽了。








事后我大概了解了下,这位曾经在贴吧上亲昵地喊:“太太画的江哥真好看!”,转身疯狂碰瓷我的阴阳脸,是个怎么回事:


三号机同学在得知“参尾加了两湖墙”后,对我念念不忘,有事没事切换墙号进我空间视奸。




某日,我浏览到宁汉毒唯写的雷文情节:


“武昌的武力值和长沙都不在一个档次上,武昌为了南京把长沙打得妈都不认识。”


“武汉为了追求南京绿了长沙,红玫瑰与白玫瑰,你要哪一朵?”


“曾国藩洗劫江南充壮湖南,报复金陵城,世人多传言曾国藩是毒蟒投胎,吊眼,三角眉,所以曾国藩的性格必然像蛇一样狡诈恶毒,南京城破,给了湘军绝佳的报复机会,南京是个什么地方,富甲江南,湘军们一进来就烧杀抢掠……”


“清朝末年,浑身是伤的南京躲来武昌家,武昌一时心软,将他护在家中。在武昌心动之际,长沙一脚踹开武昌家门,铁青着脸说:把人交出来。武昌看着昔日的兄弟,痛苦地说:啊……长沙……你不要让我如此两难。长沙依然铁青着脸,这是帝都的命令,我再说一遍,把人交出来。武昌忍无可忍,暴起:你不在家里绣花,来这里做什么?!”


“长沙哭着闹着要嫁给武汉,对湘夫人说:否则就不办快乐大本营。但只有江南那人,是武汉的白月光罢了。”


“武汉为了给南京修桥,省吃俭用,只喝葱花酱油汤,并把结界频率和南京同步了。”


“南京从小在女人堆长大,是武昌给了他自我的突破口;南京倒在血泊中对武昌伸出手说:不要走,不要到我双手够不到的地方去”……and so on。




我觉得非常喜感,读后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并在个人空间开始吐槽。




此时,三号机童鞋驾着墙号来视奸,见到我的吐槽后大惊失色,什么?参尾竟然说武汉绿了长沙?还要大闹宁汉吧?过分,太过分啦!


——遂开始怒火中烧,回看参尾的画与吐槽,酸溜溜地想:“凭什么我们宁汉党要被这样排挤?sw真能,sw真会!”。最后她顿悟了:我如欲得铁血cp人见解,但莫授人惑。向里向外,逢着便骂。逢佛骂佛,逢祖骂祖,......始得解脱。


三号机同学悟后,心中一凛,心志随着聚集,在片刻安静后,参禅进入思考的状态,并由此领悟到骂人的目的比骂人本身更重要。


为展现惊人的智力和铁腕,三号机童鞋与空气斗智斗勇,人挡骂人,佛挡骂佛,拦都拦不住,为cp鲨红了眼,雷厉风行,杀伐果决。爱恨分明、率性洒脱等品质使她迸发出人性光辉,她被自己感动得几欲落泪:傻逼江星人一日排挤我,我便一日不歇;宁可我骂天下人,不可天下人骂我!就用我勇敢的双手和决绝的心,为以我为代表的宁汉党,撑起一天广袤的蓝天。




——我不知道这名童鞋怎么回事,反正挺魔怔的。
















以下是一些发散的个人感想。我常感叹,自19年后,贵圈的戾气越来越重,撕逼撕得越来越响,扯头花扯得越来越无聊。


说给【没事找事者】:先撩者贱。




好事者为何总频频起事?“产粮时不见人,撕逼时才出现”?




恕我直言,此类好事者多半产出不精/不产,但又想向时刻流动的老人萌新们重申自己的地位和身份,于是较真“原则问题”———然而 scn 的原则问题说破天恐怕也只一条:不恶意地域黑———可是什么样才算地域黑?杂糅个人偏好的创作成果,到什么程度会被判定为“地域黑”“丑化形象”?




我曾因为赞扬一篇武汉作者写的武汉城拟被扣帽子:“给武汉套糙汉人设”,并被建群传谣开来,言下之意在指点我有丑化武汉的嫌疑。而在这个用爱发电不涉及利益的创作圈中,“黑”“丑化”的明文标准在何处,拿什么判断对方在黑?




凭心?




这条无法被证实亦无法被证伪的出警原则,更像是圈警喷泻戾气的遮羞布、当下不如意生活中的奶头乐。学业烦恼、自尊危机、人际摩擦,平时都忍着,等终于摸到个可以为所欲为挑毛病且“不会挨揍”的互联网聚会,突然站起来了,开心了,强人一等了?




……我很难理解,手机屏幕熄灭那一刻,遮羞布也随之扯下,不如意依旧不如意,戾气仍喷洒不尽,挂人活跃用户烦恼依旧吗,会因为挫折和坎坷哭泣吗,有人类的情绪吗,有人愿意温和地等待你的成长吗,会梦见自己成功的那一天吗?




爱城建,爱江山,爱历史,爱蓝白皮书,爱撕逼,爱地图上每一条等高线……可为什么爱来爱去,学不会爱与尊重人;冷眼旁观途中,出警内容常莫名其妙,出警者的敌意却比谁都重?




如果说,省城拟的出发点是爱,那么终点呢。




人才是归宿。




人人都有能力解构,但并非人人都有余力建构。在省城拟这个原创圈里,解构建构哪个更重要,不言而喻吧。




“异”时刻在流动,没有人能永远苟存于“主流”下,将攻讦的剑戟对准“萌新”,那么矛头也对准了过去的你;把自己当成风的草,在风吹来时,会悲凉地发现挽着自己的只有身边的草。


予人关怀,就是予己关怀。如果经受指摘与偏见时,如果你能报之以坦荡;面对懵懂时,如果你能报之以宽容与温存,那么你的存在本身,就是为人文情怀的点赞。我想任何圈子的新生血液都乐于见到那样的宽容,在暴力和戾气前,沉默与失语便是对其的默许与认可。所以我说,理解万岁。




可以不关怀别人,但别让戾气传染自己,也别跟着瞎起哄。




珍重春风,人与人也相互拂照吧。




更何况e时代,无论是娱乐性质的上网冲浪也好,将互联网视作生活一部分也好,都不要天真地以为自己所见即世界全貌,你怎么就咬定屏幕对面的人一定和你是一类人了?猜的?




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中,每人都是观点、意见的实际发表者与承担者,需要遵守基本的法律法规和论说礼仪。或许是时候该回到那个老话题了:


什么是一个好的网络公众讨论?




一直以来,人们觉得一个好的网络公众讨论,便是人人“独立思考”。可问题是,究竟什么是“独立思考”?




过去,“独立思考”是改开以来鼓励人们思考的启蒙,而很遗憾的是,我们现在身处一个信息泛滥的时代,一个好的信息标准不再是信息本身的真实度,而变成了信息的流量和可以在多大程度上点燃读者的情绪。每个人的情绪都像打鸡血般被调动起来,有的甚至认为自己唯一正确,以“正义”之名恶意攻击不同观点。处处充满噪音时,“独立思考”能表达的越来越少,在此语境下再谈这个词已没有多大意义。




如今上网人数空前庞大,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网络“大众社会”。不妨放下旧式完美的、浪漫的“独立思考”想象。我们,每个人,都以为自己在“独立思考”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:观念、环境、经历、性格或职业;一方面,因为这些枷锁,我们是活生生的人,才能彼此不同,产生多元;另一方面,如果自负地认为自己绝对正确,只看见他人的“枷锁”,就可能犯下逻辑谬误,最终无法接纳他人的不同意见。杠精也好,网络暴力、恶意举报或所谓“键盘侠”也罢,多少都从这里产生。




希望拟人圈的各位记起:我们就是人。




是人就难免在不同程度上受这些因素影响,但一个健康的社会空间,理应是多元声音汇聚的,不同的立场和价值观都可以共存,“共识”≠“思想大统一”。人人极致理性客观、审慎严谨的社会空间从来不存在,而差别在于:你是否愿意接纳同类的不同。




请把倾注在宏大概念和暴力机器上的宽容与共情,分部分予你眼前共呼吸的、会因卷入时代齿轮和天灾人祸流泪、会真情实感地体验到痛觉与幸福、会真实地嬉笑怒骂的人——高墙坚不可摧,可鸡蛋一磕就碎了。




最后,希望贵圈长青,祝愿大家都拥有一段愉快的青春回忆,享受创作乐趣,握时间之手,收获真心之友。




祝各位暑假快乐!



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