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情复燃的前妻用我骨灰拌饭。

所以,我在吃饭。

[城拟/西米]殊途同归(1)

*CP:西米[西西里×米兰]
*人物名:
西西里:彼得罗·瓦尔加斯
米兰:乔伦佐·德尔·维斯康帝
威尼斯:维拉·威尼斯诺
罗马:凯罗·费朗切斯科·奥古斯都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子弹刚好射穿彼得罗的摩托轮,车胎不受控制,剧烈摇晃将他甩在柏油路上。
      这手臂位置本刻着纹身,可惜了。
      后面的小弟赶忙伸出手拉他上车,汗液渗出手掌险些打滑,彼得罗倒吸口凉气,最终爬上了车。
      "谢了。"
      七点的米兰日暮姗姗来迟,警车的长鸣交织着刺耳的刹车声回荡在茜空。警察纷纷下车,带头的摘下头盔,拇指擦去鼻尖下的汗滴,对着早已追不上的背影暗骂一声。
      "操你妈的。"

      第二天清早乔伦佐就发现自己的办公桌上没有出现本该到位的早餐,同僚有意无意地回避与他对视的机会。紧接着八点一刻钟他接到通知,威尼斯诺女士要见他。
      他昨夜放走了整个地中海最大的枪火走私贩。
      乔伦佐枪法极准,昨晚本可以一枪毙了那厮,可他偏偏想要射爆车轮再抓活的。用屁股想都猜得到过会儿上司会开除他,体面点说不定能送他一片维罗纳的地,再也别回米兰。
      不过这回他猜错了。
      "收拾好东西去西西里,船票帮你订好了,记得看手机。"
      "请等一下长官,我不能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被流放。"
      维拉送了他一个白眼。她伸手扔给乔伦佐一份崭新的资料。
      "因为昨天的事我真想干净利落地把你炒了,不过算你走运,凯罗刚得到消息,那伙人在米兰的生意不好做,现在怕是会回帕勒莫发展。"
      她把椅子转了个边,又说:"这档任务风险高,除了你外没人敢接,就当是你对放跑大鱼的补偿。之后会陆续派人去岛上,你先去勘察情况。"
      他想辞职。这之后他可以和妹妹在帕维亚开一间花店,三十几岁时再娶一个善良的女人为妻,没有雾霾也没有犯罪。但这次他有种莫名的危机感,这是头一回。
      最终乔伦佐还是认定,自己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      "听说那边断网,你的ins八成要掉粉啦。"
      "实在抓不到也别为难自己,在那卖烟草很赚啊。"
      "听说那边的黑手党都是红脸胖子,很没品的。"
      乔伦佐脸色难看。
      出船前乔伦佐对送行的几个同僚发誓,等他抓到那些个走私贩,一定要穿上最艳俗的衣裳压着他们进大牢,恶心一把。
      "等一下啊乔伦,回个头。"
      乔伦佐刚一回头就被奇怪的液体喷了一脸。
      "我靠。"他一脸错愕地看着同僚,对方仍是笑得一副傻兮兮的模样。
      "别太紧张,这是'好朋友香',祝你一路顺风。"
      他只闻到一股西装男才散发的怪味。

      当乔伦佐被保安叫醒时已是早上九点,身上的"西装男"已变成饱满的木质品气息。
      他按照规定路线找到预定的出租屋,看得到海,身后还有片足够躺下身子数星星的草坪。
      彼得罗被不断传出的怪声惊醒了,天气不冷不热,他赤着上身打开卧室门,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搬着箱子走来走去。
      如果换做平常他大概会认为是小偷然后一拳让对方去见医生,不过这次他注意到小偷先生似乎是在往屋里送东西。
      "嘿…?午安。先前看你在睡觉就没叫醒你。"乔伦佐气喘吁吁放下最后一个储物箱。"这儿乔伦佐·德尔·维斯康帝,你的新室友。嫌麻烦叫我乔拉就行。"他早知道这是一间合租房,房费低,还减少嫌疑。
      "彼得罗·瓦尔加斯。"尽管多少有些不爽,但毕竟到了吃午餐的点,彼得罗没有多大脾气。
      乔伦佐说:"但愿你不建议我叫你彼得。我有点饿了,正好是中午,不如去找家店解决一餐?我请客。"
      "你是gay?"
      每个人都知道这个问题问得不是时候,除了彼得罗本人。
      "抱歉…什么?"
      "我说你是个gay。"
      乔伦佐顿了顿:"我本以为你不是很好相处,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。"
      "当然,幽默风趣是西西里的岛风。"彼得罗笑了。他和乔伦佐擦肩而过,走到冰箱前去拿喝剩下的啤酒。
      乔伦佐的汗水顺着额头一直滑进衬衫下,好在他刚刚检查过,房屋虽然简陋点,但电热水器用起来没毛病。他擦了擦额角的汗,对一旁的彼得罗说:"那我先洗个澡,之后一起去吃饭?"
      "嗯。"
      那头喝完酒的房主回屋穿衣,把原本放在夹克里的钱包扔进了床底。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8)